孟克巴雅尔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2-08-10

孟克巴雅尔,男,蒙古族,1979年出生,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人。

1998年9月-2002年7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获历史教育和法学学士学位;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9月-2006年7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2008年7月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参加工作;2009年9月-2016年7月,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2018年12月晋升为副教授。

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内蒙古历史”“民族学前沿”“人类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景区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从事内蒙古历史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主持内蒙古社科规划项目1项,内蒙古民族教育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曾在《内蒙古社会科学(蒙文版)》《内蒙古大学学报(蒙文版)》《蒙古学研究》等期刊发表《乌桓复合经济及其历史影响》 《历史上的九十九泉》等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乌桓史若干问题》,编写《乌审旗动植物》等编著3部。

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全区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三等奖、全区第七届民族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奖励。兼任内蒙古师范大学东北亚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中国秦汉史学会会员、中国蒙古史学会会员等学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