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2-08-10

梅花,女,蒙古族,1967年12月出生,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人。

1992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系;1992年9月——2000年10月,在华北石油呼和浩特炼油厂工作;2001年9月——2004年7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蒙古史研究所学习,获硕士学位;2004年9月至今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作;2008年——2015年在内蒙古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晋升为副教授。

承担本科生“内蒙古历史文化”“内蒙古民俗文化”和研究生“民族学理论与方法”“北方民族历史文化与旅游”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从事民族旅游研究。现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民国时期土默特教育档案收集整理研究”;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教育部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合著的《乌兰夫民族和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一等奖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科研成果评奖特等奖;学术论文曾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十四届科研成果评奖二等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