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09-20

为确保我院推荐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旅游学院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具体如下:

一、申请条件

1、严格规范执行《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2024年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提醒,《内蒙古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内师校发〔2020〕52号)的规定,如与教育部文件要求表述不同,按教育部文件及工作提醒中的要求执行。

2、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等受处分记录。

3、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二、推荐工作程序

1、成立推免工作领导小组。(附件一)

2、组织本科生申报,学生提出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可向学院提交申请,填写《内蒙古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包括成绩单、大学外语四级或六级成绩单或证书、获奖证书、科研工作证明材料、发表论文原件、专利证书等。具有特殊学术专长或突出培养潜质申请者还须提供三位教授联名推荐信及其他证明材料。

3、审核学生申报材料。

4、学院初选,初选名单按照1:1的比例确定。


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2023年9月18日


附件一:

为做好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成立旅游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旅游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郭明华 苏龙高娃

副组长:包常喜 秦兆祥

成员:黎花 那日苏 秦艳 呼日查 陈海波 金呼格吉勒图 格日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