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0-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5月29日,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了“两会”热词,方菲、梁玉哲以及傅巧珊同志先后分享了自己的“两会”感悟。

2016级餐饮管理一班 方菲

43D7E

2016级旅游管理汉三班 傅巧珊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因此“人民至上”成为第一个两会热词。我认为最能充分体现“最大程度保护人民权利”这一宗旨的,是5月28日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是新中国历史上首个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同时它也是一部与每一个中国公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民法典把对人格权的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可以说它将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2020年5月28日,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召开的这次“特殊”的两会胜利闭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6级酒店管理汉二班 梁玉哲

在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标志着我国已经从民事单行法时代 迈入民法典时代。作为新中国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这意味着民法典编纂不同于一般法律制定。“典”字,标志着民事法律制度的成熟,凸显法律规范 从量到质的变化。并且,民法典非常具有“人民性”,在过去五年间,民法典编纂先后共10次公开征求意见,累计收到42.5万人提出的102万条意见和建议。透过这组数字,我们可以看到民法典“开门立法”的群众路线,彰显了以民为本、立法为民的法治理念。婚姻、继承、隐私、住房等等……民法典标注着每一个人一生的权利,也就是说他会保护我们每一个人 一生的权利。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正向我们14亿中国人民翻启书页。

在座党员们也纷纷谈了对两会热词的理解和感悟,表示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围绕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5F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