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0-05-27

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专业发展需要,旅游管理系于5月26日14:30在企业微信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旅游管理系主任包永宏老师主持,旅游管理系的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就现阶段线上教学相关问题及新版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进行了讨论。

454D2

研讨会上,包永宏老师首先分享了人才培养方案近期的调整,指出新的人才培养目标是能够胜任旅游职业院校教师岗位的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职业师资,新的毕业要求包括:师德规范要求、知识体系要求、专业能力要求、综合育人要求、持续发展要求。在此基础上,包老师对新版教学大纲编制过程当中课程目标、毕业要求与人才培养目标之间的契合关系等做出了具体的解释说明与任务要求。同时根据教学大纲编制的进度,请张玉娥老师和周海波老师就他们完成的大纲编制工作分享了经验。其次,研讨会对近期线上教学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分享了在19级学生部分返校的现状下,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优化模式,并针对即将迎来的17级、18级部分学生返校的情况,为老师们下一步教学调整提供了可行的经验。

13A66

本次教学研讨会的两个专项讨论议题,引起了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的热烈讨论,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并对下一阶段的主要教学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促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