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05-29

2023年3月,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周海波、李志远、张万锋、连晓、雅楠、阿鲁斯、都兰共七名教师带领我院13名研究生组成的普查组一行到达巴彦淖尔市开展文旅资源普查工作。普查组深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五原县、磴口县、杭锦后旗的A级景区、非A景区以及待开发资源点等地区,对黄河河套文化旅游区、三盛公国家水利风景区、乌梁素海旅游区、川井国防教育基地、甘其毛都口岸、河套农耕文博苑等各资源规模、质量进行了现场核实,确定了旅游资源单体名录,补充了资源信息。

普查组同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各旗县区文旅局进行多场座谈会,会上就此次普查的目的、重要性及资料收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文旅资源普查工作由前期资料搜集阶段和后期实地普查阶段组成。通过此次普查工作,可以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地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情况,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发展旅游产业和保护文化遗产提供决策依据,同时有的放矢地进行规划和发展,切实提高各地区的文化和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