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鸿雁旅研”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四讲:“旅游研究的创新思维”讲座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4-01-22

“鸿雁旅研”是我院自2022年推出的品牌学术大讲堂,下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讲座、“旅·言”博士论坛、“师盛旅航”学术年会系列活动。旨在提升我院师资队伍的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等科研实力。“鸿雁旅研”大讲堂邀请区内外旅游学科相关领域内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作科技政策解读、科技合作转化及科研项目申报培训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2024年1月22日,“鸿雁旅研”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四讲在文史楼2号会议室举办。我院邀请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九霞作了题为“旅游研究的创新思维”的讲座。本场讲座由院长苏龙高娃主持,线上线下420余名教师、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怎么做研究”及“怎么创新研究”问题导入,从“问题意识”“理论创新”“学科属性”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旅游田野调查、理论驱动、理论创新类型、理论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孙九霞教授,就现场专任教师们感兴趣的专业融合、跨学科研究、学科发展、学位论文选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交流。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进一步开拓了学术视野,对深入理解学术创新研究实践有非常大的启发和帮助。

编辑:孟克巴雅尔;审核:苏龙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