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旅研系列学术讲座第八讲:野生动物旅游伦理—中国与泰国案例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10-31

10月26日14:00,华南理工大学崔庆明老师受邀开展了名为《野生动物旅游伦理:中国与泰国案例》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系主任阿荣娜主持,旅游管理系本科生、研究生线下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野生动物旅游入手,通过泰国与中国的大象旅游现状深入分析功利主义、动物权利以及动物福利这三类动物伦理理论,表明了旅游发展对人与野生动物冲突的多重影响效应。讲座内容新颖、生动、严谨,崔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引人入胜,运用图片、视频等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术兴趣,引发了师生的共鸣与思考。

讲座的最后,崔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此次学术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的开展为同学们在之后的学术研究上提供了新颖的方向、独特的视角,这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兴趣与研究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