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物流管理(航空物流)专业行业专家线上讲座顺利进行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2-04-23

为了提升物流管理(航空物流)专业同学的专业认同感和行业认知度,为学生职业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2022年4月15日和22日物流管理(航空物流)专业分别邀请行业专家开展主题为《面对民航“谈危色变”如何夯实危险品航空运输》和《生物医药与航空物流生态协同合作》两场线上讲座。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系列讲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民航局从即日起开展2022年度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的业务管理,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危险品航空运输风险。在此背景下,4月15日首场讲座主题锁定航空危险品的运输。本次讲座嘉宾有:上化院北京分部负责人:张璐、东航股份公司:陈洁、河南机场集团河南航空货运发展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王赢、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危险品运输技术中心技术负责人:韩一秀博士、密尔克卫副总裁:李文俊。

24CA2

嘉宾们分别从航空货运代理、航空公司、航空危险品检测鉴定机构和机场等不同角度分别就航空危险品运输市场分析、航空危险品安全运输关键点以及防范措施、运输航空危险品操作合规化方案、隐含危险品的防范、航空危险品收运以及人员操作资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挖掘出了目前航空危险品运输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行业前沿处理方案进行了分享。

伴随着人类对疫苗和生物药品需求量的急剧增长,药物在空运领域的新规定也陆续出台。此外,与常规空运货物相比,生物制剂类的医药品对温度非常敏感,为了保持药效,在储存和运输过程中必须精确控制存放温度。为了满足新规要求,生产商只能尽可能提高运输速度,选择将药品空运是最佳出路。在此背景下,4月22日第二场讲座主题锁定生物医药与航空物流的生态协同。本次与会嘉宾有:IATA北亚地区货运经理:钮悦、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集团空桥货运航空亚太区医疗健康行业经理:潘长晶、深圳机场国际货站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曹睿、鸿鹄航空(海尔集团成员企业)总经理:孟志刚、成都易速医药冷链物流质量负责人:郝春梅。

讲座嘉宾分别就COVID-19影响下的生物医药航空运输、医药货物航空运输的市场展望和实践、生物医药产品机场操作风险管控、全球生物制药迅猛发展背景下的冷链装备、生物医药(冷链)航空落地配质量管控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本讲座,物流管理专业的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航空货物运输在危险品运输和生物医药运输领域的现状以及国内航空物流行业的实时动态。同学们在讲座后又进行了集体讨论和心得体会分享。本次系列讲座活动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就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