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课程实践|(25)2020级旅游管理蒙班实践教学—旅游产品开发与设计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11-29

11月29日,2020级旅游管理蒙班“旅游产品开发与设计”课程实践教学汇报比赛在盛乐校区科技楼409教室顺利开展。

这次汇报分享会是“旅游产品开发与设计”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实践教学的学习、感悟拓展理论课堂知识,并将所思所想分享给同学们进行交流和学习。同学们通过此次实践教学分组对各组所选目的地旅游产品进行查找资料,制作PPT课件后以比赛的形式分享。各小组均认真完成了实践任务并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旅游越来越受欢迎,外出旅游已为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在旅游群体当中,大学生市场是整个旅游市场的一个重要分支。作为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大学生具有一定的经济独立能力和自我生活能力,有相对宽松的时间,具有更多的冒险精神和追梦遐想,这些因素促成了大学生旅游热。作为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针对大学生的旅游产品无疑之中应该提升日程,并且加以具体化,分析大学生的方方面面,制定出符合大学生群体的旅游产品,并能够给与实际开发与应用,为旅行社与大学生旅游者带来双赢。因此,我班同学分为5个小组进行了“呼伦贝尔三日游”、“满洲里四日游”、“印象•内蒙”、“内蒙古两日游”、“上海三日游”这5个旅游线路的设计。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的理解,也在实践中掌握了旅游产品设计与开发的知识和技能,了解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消费者需求,并设计出了创新性的旅游产品;在查找资料、制作课件、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即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设计好一个旅游线路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