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课程实践|(28)2021级旅游管理汉班实践教学—探寻旅游空间及吸引力的分析报告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12-01

1129日、1212021级旅游管理汉班在盛乐校区科技楼409与行知楼115教室举行了关于《旅游地理学》课程的实践教学汇报会。


本次实践汇报是“旅游地理学”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同学们对旅游地理空间的认识,区域旅游核心吸引力的打造,鼓励同学们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在实践中学习,提高旅游地理学的运用能力。本次汇报以比赛形式进行(下文统称为比赛),由21级旅游管理汉班全体成员参加,共分为十组。


各小组根据自己的选择,可以选择某一案例地的核心吸引力,或选择制定大尺度的旅游线路,也可以进行主题公园等案例地调研。各小组根据实地调研或文献查阅展示案例地的内容。比赛通过对每组展演的作品内容、核心竞争力分析的全面性等方面进行评价打分,分高者胜出,最终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并对其颁发奖品与证书。


通过本次实践意在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实地调研、问题分析与解决等综合能力。学生们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了解不同区域空间的旅游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同时,通过此次实践调研,尝试引导学生挖掘不同区域空间的旅游亮点,发现特定区域空间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进一步的解决策略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