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课程实践|(30)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旅游民族学》读书分享会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12-01

《旅游民族学》作为人类学学科与旅游学学科中的重要分支学科,也是兼具基础理论与实践应用的知识体系。11月22日-11月28日,由阿荣娜老师组织的21级旅游管理汉班和21级旅游管理蒙班“读书分享会”课程实践教学汇报会在盛乐校区旅游学院顺利开展。本次实践汇报是《旅游民族学》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阅读书籍,激发同学们的思考与反思。在阅读中学习,在阅读中成长。汇报的书籍为《甜与权力》、《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呈现》、《游客凝视》。同学们结合自身生活、相关文献分享阅读思考对所选书目以“分享与讨论”形式进行。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加深了旅游人类学理解与运用。阅读《甜与权力》同学们从糖以小见大到社会的发展,引申对饮食、文化变迁、营养话语体系等的思考。阅读《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呈现》同学们结合课堂所学知识探讨“旅游真实性”的话题。阅读《游客凝视》同学们结合实际对文化符号、权力关系、博物馆旅游体验、旅游摄影等展开探讨,在阿荣娜老师就相关内容细致、认真与同学们展开深入探讨后,引人共鸣,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使其思维开阔,受益匪浅。

在互联网获取知识的碎片化时代下,淡然从容的读一本好书可以收获不一样的启迪。书反映着当下,思考着未来。读书若水,川流不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不断地修正读者认识的偏差,反复校正前路的风景,引领人类的物质和精神走向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