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旅游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4-01-08

2024年1月8日上午,旅游学院在文史楼1号会议室召开了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院党委书记郭明华、院长苏龙高娃、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包常喜及学院全体教师、校企合作公司教师、部分外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秦兆祥主持。

会上,秦兆祥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了学院围绕“规范化教学”和“特色化创新”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本学期学院进入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快车道,一方面强化了上课备课、课程实践、教学材料、命题评卷等方面的规范化要求,另一方面凸出了实践教学体系、职教师资培育、卓越人才培养等专业建设特色,取得了显著成绩。本学期,课程实践、专业见习、专业实习、教育实习规范开展,教学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提升讲座、“旅途问道”教学工坊等成功开办,分别与阿那亚、深圳万科酒店、呼和浩特香格里拉酒店、呼和浩特锦颐酒店、内蒙古众信国旅、托克托县郝家窑村、神泉生态旅游区、黄花沟草原旅游区、伊利健康谷、京东物流、顺丰速运等企业进行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对接。5位教师获学校教学技能比赛奖励,9位教师获批学校教学研究课题。十余位教师指导百余名学生参加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获国家级奖励多项。新的一年,学院将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全力推进产教融合,在“课堂革命”、学风建设、教学工坊推进、以赛促学促创、教师“本领提升”、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等6个方面取得突破,推动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

针对2024年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秦兆祥传达了学校关于评估的相关培训与会议精神,并就旅游学院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4年是学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年,也是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关键之年。本次总结会梳理了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明确了2024年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开启旅游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了共识、整合了力量。

编辑、审核:秦兆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