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再见2020!一起回顾旅游学院这一年的高光时刻!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1-01-11


2020年是充满坎坷的一年

一路上虽暂有风雨

但旅游学院师生大手拉小手

并肩一起走

且行且歌

携手共创了一份属于2020年的独家记忆

叮咚!

旅游学院年度高光时刻已出炉

请查收~


NO.1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2项

获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

《基于多源异构数据的呼伦贝尔草原旅游业生态干扰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长安

《十七世纪俄文文献所见和托辉特蒙古部历史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李志远

左侧为长安老师,右侧为李志远老师


NO.2横向课题单项经费实现新突破

结项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横向课题1项。本项目为我院迄今首个单项经费近700万(686.59万元)的横向科研项目,获得科研成果社会服务转化类经费的重大突破。

长安《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和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项目》


NO.3入选教育部产业导师资源库、获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各1人

入选教育部产业导师资源库1人、获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人:

教育部产业导师资源库技术技能大师:彭文明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彭文明


NO.4内蒙古自治区荣誉称号3项

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孟克巴雅尔

全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孟克巴雅尔

全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宋志文

左侧为孟克巴雅尔老师,右侧为宋志文老师


NO.5同心战“疫”

①学院教务办自2020年1月30日起宣布实施“线上教学”,明确线上平台使用要求、明确授课形式、明确应开课程、调整实习学期、明确课程上传时间及内容、核查学生网络情况、保持各类信息传递通畅等形式开展了线上教学。

②学院学工办建立“学院-班主任-班委-舍长”四级联动的网络化管理“健康情况日报统计”打卡反馈机制,发动每个班委固定跟进联系宿舍同学,及时掌握同学情况,并向辅导员、班主任每日汇报联系同学的动态情况,自上而下落实全员防疫。

③学院教务办在线上教学之前及时组建QQ群——以备用学习通等其他线上学习平台崩溃使用;线上教学期间组织并指导全体在校生进行“云选课”:保证每一位有选课需求的学生都不能落下;组织发放的“旅游学院线上课程学生满意度调查问卷”,共计1876名学生参与,涉及5个专业四个年级,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动态;帮助2016级毕业生进行“云补选课”等。

④直面疫情,全体旅院人做好应战准备,齐心协力,共克难关,携手打赢疫情防空战。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云”上课堂全面亮相,旅院老师化身主播,与同学们隔空相约。

⑤春光五月,柳绿梢头,错峰返校模式顺利开启,以春天之名,静候东方人回家,沉寂多时的校园,终于迎来新的活力。5月13日,旅游学院首批同学重返校园,院领导及老师深入返校同学寝室,了解学生情况,询问返校后的体验感受、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⑥学院教务办在5月-6月期间第一次使用学校新教务系统的毕业审核模块进行417名毕业生的审核工作,并在此期间同步进行毕业证书的印制、办理、发放等工作,并在学校要求的时间节点前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相关工作。


NO.6迎接新生

①随着漫长假期的结束和疫情的好转,热闹的“双节”过后,旅游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报到。

②为了推进学院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进一步增进新生家长对我院各专业的了解,2020年10月11日下午,我院在旅游学院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旅游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③初入校园,稚气未脱,换上迷彩,挺拔身姿,气宇轩昂!军训是大学送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也是大学新篇章的首页。



NO.7“互联网+”大赛国赛、省赛实现新突破

我院1项项目喜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国际航空林——坚守12年的空乘学子生态建设公益新模式》,指导教师:苏龙高娃



NO.8公益活动

暑期,我院师生参与“青春集结,创新创业”旅游学院学生积极参加,进行摆摊活动和网上直播活动;2020年12月4日,为推动我院大学生开展公益实践,培养社会责任感及互助互爱、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提高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服务意识和相互间的协作能力,旅游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呼和浩特市凯元广场参与了以“弘扬公益精神、宣传社会公德、塑造公益形象”为宗旨的公益义卖活动。



NO.9摘得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桂冠

斩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总冠军:婷婷,2018级空中乘务专业



NO.10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实践课程技能比赛完美落幕

过往皆为序幕

迎接2021

唯愿“牛”转乾坤

所求皆如愿、所行皆坦途

期待有更多的

成功与喜悦、获得与温暖

带领我们阔步前行

以更加丰硕的成果

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