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旅游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交流会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1-01-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课程质量”的课程建设指导方针,充分发挥课程作为人才培养核心要素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我院课程建设水平,准确把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素,2021年1月7日,旅游学院在赛罕校区科研楼201举办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公共课教研部主任苟燕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旅游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旅游学院教学副院长苏龙高娃主持会议。

会上,苟燕副教授围绕“基于‘SPOC+智慧教学工具+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及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相关内容展开。她首先回顾了《大学计算机》混合式课程获首批获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历程,重点说明了线上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这种教学模式的核心要素和建设标准。随后,苟燕副教授从国家“双万计划”和“金课”建设背景出发,通过《大学计算机》获批的成功案例分析本科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要点:从申报文本撰写、说课视频录制、教学内容设计、支撑材料筹备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且从团队建设、课程理念、课程实施、课程创新等多个维度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经验。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教师针对实操层面、技术层面、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培训专家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交流。培训效果得到我院教师的的一致肯定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