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旅游学院召开“一流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暨旅游学院首次集中学习部署会议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0-07-29

7月28日下午14:00,旅游学院在企业微信召开线上“一流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暨旅游学院首次集中学习部署会议。学院教学副院长,各系系主任,全体任课教师及本科教学办公室参加会议,动员部署会议由苏龙高娃副院长主持。

会议上,苏龙高娃副院长传达学校关于“凝聚共识,担当使命”一流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围绕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及航空服务与艺术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的项目,部署学院关于本次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及要求。

本次会议讨论内容由5个主题,4项建设工程及3项专题活动的部署构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育水平提升、学生学业能力提升等五大讨论主题;1项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总工程,3项子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工程、一流课程建设工程、学生学业能力提升工程;3项专题活动:专家主题报告、学习交流讨论、一流本科建设规划。

随后向全体参会人员明确学院首次任务阶段需要各教师落脚于旅游管理专业与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专业定位、历史沿革、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举措及成效、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及成效、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主要举措及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等方面提出书面意见,凝练出属于旅游学院自己的特色;第二阶段由系主任牵头在系内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大讨论;第三阶段由学院牵头开展,“教师教育水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学业能力提升”,拟采用专家专题报告及书面形式展开;最后阶段由学院凝练相关方案、规划,经学院教学委员及党政联席会审议后提交。

通过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为我院一流专业的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

ECE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