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N
A

【2020高考·学院解读】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0-07-25

学院简介

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是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始设于1992年,是自治区最早经教育部批准开设的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2107人、研究生76人、留学生6人,形成了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开设有“旅游管理专业”、“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前身空中乘务专业)、“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旅游管理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ISEC专业)”四个本科层次专业和学术型“民族旅游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型“旅游管理(MTA)”硕士研究生。

多年来,学院形成了“立足内蒙、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理念,已培养输送各专业毕业生3000余人,2019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0%。

未来,学院将按照学校“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引领社会”的理念,立足内蒙古旅游业、服务中国旅游业的发展,继续坚持产、学、研、用发展道路。


旅游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旅游管理专业立足于内蒙古民族区域,面向国内外文旅产业和旅游职业教育领域,培养具备专业素养,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和民族区域文化知识,旅游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教学水平过硬,能够胜任旅游职业院校“双师型”职业师资岗位和文旅产业经营管理、创意策划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管理学、旅游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方向以旅游职业教育教师、旅游行政部门及旅游规划公司、旅游景区、旅游电商、旅行社等各类旅游企业的规划策划、运营管理人员为主。在当今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本专业毕业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发展前景。

咨询电话

旅游管理专业招生就业咨询电话:

包老师15304710817

28377

17E16

15769


旅游管理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

(ISEC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旅游管理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International Scholarly Exchange Curriculum,以下简称ISEC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国外知名高校和国际教育专家共同研发、面向国内部分本科院校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通过引进国际先进课程、教学方法、理念和教学管理机制,并与国外高校之间进行课程互认、教师互认、标准互认、集中资源优势,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国际化开放视野,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国际交流平台,并为学生未来的学位深造、职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增强综合竞争力。

旅游管理ISEC项目以OBE课程体系为指导,通过国际化课程的设置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在明辨性思维、团队合作、表达与交流、主动学习等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注重学生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同时,本专业将旅游与文化、资源、人类学等其它学科充分整合,以旅游开发与规划、旅游企业运营与管理为培养重点,着重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旅游管理创新型人才。

项目采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本科阶段总计学制一般为四年,分别有2+2(2年内蒙古师范大学+2年国外合作院校) 与4+0(4年均在内蒙古师范大学) 两种模式。同时,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出国交流、继续学习的机会,暑期短期境外访学项目、境外研究项目、优秀学生还可获得境外研究生保送资格,有利于国际化人才培养。

主要课程

核心特色通识课程:明辨性思维、跨文化交流、个人发展、团队合作训练、人类学、国际化课程学习技能与学业生存等。

核心专业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管理学原理、旅游消费心理与行为、市场营销、旅行社经营与导游系列课程。

咨询电话

ISEC专业招生就业咨询电话:

张老师18104850210

273AB

CC739

131A7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内蒙古少数民族地区,面向食品健康产业,培养掌握食品科学专业基础知识,具有中等职业教育、营养分析、烹调实操及创新能力,能够胜任烹饪与营养教育领域的教学研究、营养配餐、烹饪实践等工作的职教师资人才。

主要课程

教师教育课程:职业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学、教师口语、现代教育技术基础等。

专业教育课程:基础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微生物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方向以专业教师、企事业单位营养分析师、大型酒店餐饮管理人员等为主。随着人们对健康和营养卫生的重视,专业职教师资、营养配餐人才日渐紧缺,因此本专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

咨询电话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招生就业咨询电话:

苏老师18748170521

16365

9FB6B

ACD15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前身是“空中乘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艺术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掌握民航服务与管理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民航企业管理能力、航空服务能力、多语言沟通协调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能在民航业各领域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民航概论、管理学、艺术学概论、民航服务礼仪、客舱设备与操作训练、客舱服务、客舱安全管理、民航服务英语、民航商务运营管理等。

就业方向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系我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作企业”)采用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开办的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国内和国际各航空公司担任乘务员、安全员;从事机场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邮轮海乘、高铁乘务等工作;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和一线工作;在高职高专院校从事管理、专业教师等工作;亦可从事会务接待等相关工作。

学生在校期间,学校与合作企业将积极推进学生的就业工作,采取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集中招聘、校招、社招和航空公司定向班订单培养等方式,为学生搭建稳定畅通的就业平台,确保学生的就业比率和就业品质。至今已为国内外20余家航空公司输送1600余名优秀的空中乘务员和安全员。

咨询方式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招生就业咨询电话:

姜老师:15500442111

索老师:15847683007

173C7

19464

1AC88

学院风采

16402

1C483

1A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