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风采

/学院党建 /正文

支部有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支部疫情中的“聊愈”担当
2022-10-24 作者:    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支部7名党员变身“聊愈师”,10月17日—23日每晚面向学生开展线上畅聊活动。畅聊会氛围轻松,话题涉及学习、生活、交友、就业、备考、“二十大”精神等。针对同学们的困惑,党员教师除现场解答、心理疏导外,还将有些问题分类汇总,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解决。

旅游管理党支部是学校首批“最强党支部”,也是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最强党支部”,长期以来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突出红色旅游和课程思政两大特色,不断提升党建育人效果。为将支部植根于学生之中,支部党员每人包联1-2个班级,充分发挥思想引导、学习指导、情绪疏导等功能,与班主任、辅导员一起帮助学生成长。

通过畅聊会,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封控状态下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和基本诉求,有助于帮助学生缓解紧张情绪,使学生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之中,从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