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公告

/学院党建 /通知公告 /正文

旅游学院关于成立2022届本科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安排
2022-04-08 作者: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我校《关于成立2022届本科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开展相关工作的通知》,做好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2022届本科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苏龙高娃

副组长:包常喜 郭明华 长安

成员:陈海波、张静、费曼、黎花、那日苏、呼日查、李蒙、李乌日罕、阿荣娜、孟芳旭、席晓霞、张冠群,各毕业班班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课程及审核组、实践环节组、教材费清退组、离校系统组、体育课程组、军事课程及纪律处分组、学费组、公章用印组、毕业证打印与发放组、第二课堂成绩审核组及办公室。

二、工作组及其职能

(一)课程及审核组

1.人员组成,主任:苏龙高娃。成员:陈海波、张静。

2.工作职责,负责安排毕业生正常及重修课程的设置、开课及选课工作、毕业生论文查重及毕业生成绩管理,并审核毕业生成绩及离校系统,协助教务处注册毕业、学历信息。

(二)实践环节组

1.人员组成,主任:苏龙高娃。成员:陈海波、阿荣娜、孟芳旭、席晓霞、张冠群,各系任课教师、论文指导老师及毕业班班主任。

2.工作职责,负责毕业生论文指导、查重、答辩等工作。

(三)教材费清退组

1.人员组成,主任:苏龙高娃。成员:张静、费曼、各毕业班班主任。

2.工作职责,负责组织督促各班级教材费清退工作。

(四)离校系统组

1.人员组成,主任:苏龙高娃。成员:陈海波、张静、费曼、各毕业班班主任。

2.工作职责,5月9日开始,负责督促离校系统中各部门毕业生的办理进度。

(五)体育课程组

1.人员组成,主任:包常喜。成员:黎花、呼日查。

2.工作职责,负责协助公共体育学院审体育课程及体能测试成绩。

(六)军事课程及纪律处分组

1.人员组成,主任:包常喜。成员:黎花、李乌日罕、呼日查。

2.工作职责,负责我院毕业生军事课程成绩及纪律处分相关工作。

(七)学费组

1.人员组成,主任:苏龙高娃。成员:陈海波、张静、毕业班班主任。

2.工作职责,负责督促毕业生缴纳学费,核算续读生学费等相关工作。

3.说明:毕业生(含续读生)毕业生应于5月27日前登录师大官网首页“自助缴费平台”,查询并缴清所欠缴的学费(包含续读生因续读产生的学费)、住宿费。

(八)公章用印组

1.人员组成,主任:长安。成员:刘芳。

2.工作职责,审核并协助毕业证发放组加盖学院公章事宜。

(九)毕业证打印与发放组

1.人员组成,主任:苏龙高娃。成员:陈海波、费曼、张静。

2.工作职责,负责毕业证打印与发放。

(十)第二课堂成绩审核组

1.人员组成,主任:包常喜。成员:那日苏、李蒙。

2.工作职责:按照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严格审核毕业生二课成绩是否达到毕业标准。

(十一)办公室

1.人员组成,主任:郭明华、长安、包常喜、苏龙高娃。成员:陈海波、黎花、阿荣娜、孟芳旭、席晓霞、张冠群。

2.工作职责,负责安排整体工作进度以及上级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3.办公地点,旅游学院楼2楼办公区。

三、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

(一)毕业生重修课程工作安排

1.本学期学院开设的课程,学院已在教务系统中单独设置毕业生课堂,5月15日毕业生专业课考试,考核完成后在5月17日-5月27日内录入成绩。

2.本学期公共院系开设的课程,学期初已统计汇总并报送相关学院,马列、外国语、计算机学院以及学院内部开设的专业课程等相关课程的选中事项已通知学生,待学工部选中《大学生创业指导》后将再次通知学生相关事宜。

3.学院内部课程置换的工作,将在6月3日前完成置换工作。

4.所有涉及毕业生的专业课程须于5月27日00:00前完成教学和考试成绩录入工作。

5.任课教师需在4月11日00:00前及时上信息门户检查各自正常课堂内是否存在毕业生,做到正常班级内无毕业生(毕业生有单独设置的毕业生课堂)。

(二)2022届全部预毕业生名单

旅游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579人,其中应届生558人,续读生20人,提前毕业学生1人(详见附表)。

(三)毕业生论文指导、查重、答辩及录入成绩时间安排

(1)4月23日前论文初稿检测。

论文正式检测前,设置论文初稿检测环节,供毕业生免费检测一次。

(2)4月28日-30日期间论文定稿检测。

该环节中,文字重合率≤30%的论文为检测通过;文字重合率>30%-<50%的论文,修改后可参加盲审或答辩;文字重合率≥50%的论文,学生可向指导教师申请,指导教师同意并提出修改意见,经修改合格后,可参加盲审或答辩。

(3)5月18日论文终稿检测。

答辩通过后,5月15日-5月17日上传最终稿,对修改提交的最终稿进行一次检测,检测文字重合率须达到≤30%方可认定成绩。

5月5日-5月13日组织毕业生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并于5月19日-5月27日完成录入毕业论文成绩。

(四)公共体育课审核安排

由我院体育课程组协助公共体育学院处理特殊情况毕业生(退伍、因病免修、交换留学、课程替换、提前毕业等)成绩核对,并结合实际情况为学生出具相关情况说明;零散毕业生可直接到公共体育学院进行特殊情况处理(体质测试成绩与体育课成绩核对)。

特殊毕业生审核:1.退伍学生:参照学校军事教研室发布的退伍学生名单及优惠政策执行。2.申请提前毕业学生:按学校要求提交提前毕业申请书到体育学院教学科存档。3.因健康原因未修够课程的学生:提交历年医院诊断书以及学院出具的身体健康情况说明。

(五)毕业生成绩审核

待6月3日完成学院内部课程置换工作,后进行全院毕业生毕业审核,于6月20日前公示2022届毕业生名单和不能毕业生学生名单及原因,将在学院官网公示(网址:http://tour.imnu.edu.cn/),公示期为三天。

(六)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时间安排

5月9日前我院离校系统组再次通过各班级学委微信群、未毕业学生微信群、班主任微信群等方式通知毕业生办理离校时间为5月9日开始办理,并不间断向毕业生强调必须尽快办理相关离校手续。

(七)证书办理及发放时间

6月24日统一发放毕业证(如遇特殊情况等另行通知)。

(八)学生对毕业审核工作存在疑问时的解决处理途径

在公示期间三日内,凡有疑问的学生可本人或通过学委联系课程与审核组、致电0471-7383405、E-mail至lvyoubenkejiaoxue@126.com或到盛乐校区旅游学院楼204办公室详询。

附表:旅游学院2022届预毕业生名单

旅游学院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