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室功能介绍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1-06

面点实训室:

面点实训室是教师、学生进行中式面点的演示和制作的实训室,集合了蒸、炸、煮、烙、烤全部工艺。通过训练让学生熟悉面点制作工艺过程的操作原理、熟悉各种添加剂、复合调味剂等辅助原料的性能和运用知识、了解各主要流派风味点心和部分西点的工艺制作流程及有关新工艺操作知识。

基本功实训室:

烹饪基本功实训室主要是进行基本功训练的场地,主要承担刀工、锅功、雕刻、拼盘等专业基本功的教学和训练,服务于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同时具有烹调师社会培训和职业技能考评的功能。

西餐实训室:

西餐实训室主要承担西式烹饪实训和专业实践活动,主要服务于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实训室可容纳40-60名学生进行各类实训,同时具有西式烹调师社会培训和职业技能考评的功能。

烹饪实训演示室:

烹饪实训演示室主要用于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热菜、冷菜和面点的制作教学演示,服务于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可提供演示教学之用,同时具有开展专业讲座功能。烹饪实训演示室是实训指导老师进行教学示范的实训室。使学生能直观地掌握演示菜品的制作过程,掌握菜肴制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以及菜品成品的基本特征。

雕刻实训室:

雕刻实训室可以系统教授食品雕刻知识、美工知识及食品雕刻刀具、刀法的运用知识与技巧,以及花卉雕、浮雕、艺术镂空雕、大型整雕、组合雕等全套雕刻技术,同时可以让学生进行食品雕刻、糖艺、面塑、冷菜制作等实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