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食品原料的进出库管理制度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1-06

按照学校《关于申报2018年度实验耗材计划及相关材料的通知》([2017]25号)的文件要求,并结合历年本专业对原材料的使用情况,经学院领导研究一致决定,现将对本专业原材料的管理做出进一步的规范,借此希冀能够更好地节约和使用原材料,进而促进实践教学环节的顺利进行。

一、原材料的采购与入库管理制度

1、新鲜蔬菜、水果和活的水产品原料需在使用的前一天进行购买,进而避免原料超过保质期而不能更好的使用或浪费。

2、干货和可冷冻储存食品原料不需要每天采购,可根据实践课教师提供的教学计划或原料的保质期进行提前采购。

3、无论是何种原料的采购和入库,均需遵守仓库管理员签子——任课教师签子——系主任签子——分管院长签子的流程,进而做的责任明确、层层落实。

4、任何原材料必须经系主任报分管院长同意后,由学院统一购买,其他人不得私自购买。

二、原材料的领料管理制度

1、仓库管理员应需按照实践课教师提供的教学计划,提前两小时准备好待领取的原材料,并做好领取原材料的记录,包括种类、数量,并签字留存。

2、实践课教师领料需填写领料单,且必须与自己的教学计划相匹配,否则一律不得更换原材料。(如有特殊原因需更换原材料,需提前两天进行说明,并写文字材料作出说明,由系主任报分管院长同意后,方可实施。)

3、仓库管理员需认真核对实践课教师填写的领料单,包括领料的品种、数量、单价、日期及签子等环节,做到准确无误。

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