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室管理制度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1-06

1.热爱专业,爱护公物,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进入实训室前,需在更衣室更换工作服、工作帽,工作服要整洁。不许穿拖鞋、凉鞋进入实训室,不许穿工作服离开实训室。不准用私人充电器在面点实训室充电。

3.教师、学生上实训课提前10分钟到实训室,做好实训课准备工作,遵守实训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学生进实训室须在实训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操作。进入实训室保持安静,听从老师指挥,按指定案位站立,不得擅自变动。

4.注意个人卫生、男生不留长发、胡须。女生不留长指甲、不染指甲。长发全部戴入工作帽内,不戴饰物,不化浓妆。

5.学生做实训前,教师应提醒学生检查每个实训用具是否齐备完好,如发现实训用具缺少或已损坏,应立即上报给实训老师,由实训老师反馈给相关人员,否则由该学生承担责任。对于丢失或损坏的实训用具原则上按原价三倍赔偿。

6.刀具以组为单位由教师负责分发和收回并保管,不得随意放置,不得拿着刀具随意走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7.按正常操作程序操作,爱护实验设备和工具,节约用水、电、气,做到无长明灯,无长流水。学生未经指导教师批准,不得开启与本次实训项目无关的设备和电源开关。实训操作前应先检查炉灶的开关、管道、接头,防止漏气中毒。

8.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操作前清洗工作台和工作用具。操作中始终保持工作台、工作用具、地面的清洁,不乱丢垃圾,不把垃圾扔到水槽中,保证下水道畅通。操作后按要求清理工作台、工作用具,工作用具分类摆放。

9.严禁在实训室内打架、嬉闹、偷吃、偷拿,浪费原材料。对不听劝告者,实训教师有权停止其实训,并上报相关人员。

10.实训作品经实训教师同意后方可品尝。

11.实训室教师要及时处理实训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并对实训室使用情况做好登记,并检查实训用具是否完好。

12.实训室内配备消防设施,学生要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定点存放,严格管理,不得随意挪用,使其处于有效状态。

13.实验结束后应及时做好各卫生清理工作,关好水、电、油、气开关,锁好门窗,经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