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实习安全管理工作的几点意见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1-06

为强化教学实习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利益,保证教学实习工作顺利进行,特作如下规定:

1.各系要将教学实习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作为教学实习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2.严格履行教学实习‘三方协议’。企业要加强对教学实习环境、场所、设备等场地进行安全检查与排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教学实习过程的安全指导工作,将保障学生教学实习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到人。

3.各系负责人要强化本系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加强对企业在学生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安排,教学实习场所、环境、设备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督察和检查,保证实习效果,保障实习安全,同时要积极主动协助企业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4.学生要服从学院和企业的安排和管理,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操作规程,要守法、守规、自律。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或其他有可能不利于安全的不确定因素时,应及时汇报给企业和学院。

5.建立学生安全自我管理小组,加强学生安全自我管理。各系要指导学生在每个实习单位按专业建立学生自我安全管理小组,负责本实习单位本专业实习期內学生自我安全管理,名单上报学院。

6.畅通信息渠道,严格遵守安全事项呈报制度,按规定及时上报各类安全事故。

7.学院定期派专人到企业组织开展教学实习检查,了解实习情况,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

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201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