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实训室简介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1-06

酒店管理实训室占地约70平方米,配备餐饮实训设施,酒水操作设施及多媒体教学设备,主要承担《餐饮管理》《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酒水品鉴》《宴会及特殊活动管理》及《酒店服务礼仪》等课程的实训。学生可以在此进行托盘、餐饮折花、中餐摆台、分菜、餐台插花、餐台设计、调酒、酒水服务等实践练习。

酒店管理实训室管理制度

1、实训课指导教师应于课前5分钟到达实训教室,与管理员办理钥匙交接手续,并组织好学生进入实习场地,做好课前准备。

2、学生进入实训教室必须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不得在室内喧哗和打闹嬉戏,不得在室内乱涂乱画、乱丢杂物、随地吐痰,不得在实训室内吸烟、吃东西。

3、进入实训室,必须穿戴整齐,并准备好实训工具。

4、实训过程中必须服从教师安排,如有违规操作,造成实训事故,将追究肇事者责任。

5、实训过程中请学生节约用料,实训室内的物品未经教师同意,禁止私自带出实训间。

6、学生进入实训室后,应该懂得爱护实训室内的所有设备和工具,不可随意破坏,如果发现破坏者,必须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设备使用时必须按老师指导严格操作,违者进行批评教育,严重者按相关条例进行处罚。

7、一旦进入实训室,任何人不得随意离开,如有事必须得到教师批准后方可离开。

8、实训完毕后,学生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清洗好器具及操作台,打扫卫生,整理好各设备和工具,离开时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不得有火种留在室内。

9、上课完毕,实训教师须填写《实训室使用记录簿》并上交实训室管理员处,经管理员验收后,指导老师及学生方可离开。

10、实验室管理员要对餐饮设备、物品进行日常保养、维护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的指导老师安排维修。

11、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学生,教师应及时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者,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适当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