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娥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2-08-10

张玉娥,女,汉族,1976年出生,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人。

1999年7月就职于呼和浩特制药厂担任法律顾问,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9月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2003年9月——2006年7月,在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学硕士学位;2006年9月至今,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工作。

承担本科生“旅游政策法规”“管理学原理”“财务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实习模式研究”等教学研究课题,编写或参编了《经济法》《劳动开创未来》等多部教材。

从事法学、民族学等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等省部级课题4项、校级课题4项;在《内蒙古大学学报》《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前沿》等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民族区域自治对协商民主的共生性依赖关系》《内蒙古地理标志产品巩固脱贫攻坚与实现振兴路径研究》等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旅游规划与管理的多角度研究》。

荣获内蒙古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1项;2016年获学校“爱岗敬业优秀女教职工”荣誉称号;2009、2011年分获学校说课大赛和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执有律师资格证书和司法资格证书,系内蒙古北佳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曾为内蒙古典源律师事务所和内蒙古晟耀律师事务所注册律师、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仲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