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力戈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2-08-10



加力戈,男,蒙古族,1980年生,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人。

2004年7月毕业于辽宁大学,同年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系(旅游学院)参加工作;2006年9月至2010年7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完成硕士阶段学习;2016年9月至2021年12月,在西北师范大学完成博士阶段学习;2013年12月晋升实验师。

承担本科生“旅游管理信息系统”“酒店管理信息系统”“航空地理”“旅游规划制图”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出版《地理信息系统》教材1部,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荣获第六届蒙古语授课多媒体课件研制项目二等奖,2020届本科“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从事旅游地理、旅游信息系统的研究工作。曾在《光谱学与光谱分析》等期刊发表《草原旅游环境风险预警系统构建研究》《西北地区农业旅游在区块链背景下的发展新契机》等论文10余篇;先后主持内蒙古社科院蒙古文网络地图建设项目、青海省气象局增暖背景下高原地区生态干旱影响评估项目等应用研究课题4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和参与信息系统建设横向项目近20项、旅游规划项目近60项。兼任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员、ITPT信息技术应用专业能力培训项目旅游信息化应用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