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青年学者专题学术讲座【鸿雁研旅系列学术报告 第二讲】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2-05-26

5月24日下午,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特邀管理学博士、地理学博士后、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副教授——王学基老师为全院师生带来《乡村旅游与新型“城乡两栖”》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在流动性视角下从“新现象”(何为“城乡两栖”?)、实践(在城-乡(乡村旅游地)之间的流动实践)、城乡两栖的影响(个体生活、地方重构与城乡关系)和研究(理论视角、方向与话题)这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王老师对乡村旅游与新型“城乡两栖”的研究和产生的思考,讲座内容生动、实用,引发了师生的共鸣与思考。


王学基,山东泰安人。管理学博士,地理学博士后,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萨里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旅游与流动性、旅游与城乡发展等方面研究,在SSCI/CSSCI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浙江省自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4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等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