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被认定为首批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1-07-18

根据《内蒙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内教高函〔2021〕45号),教育厅认定391门课程为首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在我校获批的27门课程中,我院《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被认定为首批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

内蒙古地区肩负着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历史重任,草原、沙漠等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和草原民族文化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是我地区独具特色的旅游吸引物,因此,基于生态旅游背景的旅游规划设计人才培养既充分对接行业需求,更是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定位特色。

《旅游规划与开发》是旅游管理专业核心课程,该课程在总体阐释旅游资源调查评价方法的基础上,分类介绍各类旅游资源及其评价、开发的要素与路径,对培养学生规划与设计旅游景区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面向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智能新时代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项目团队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知行合一”为教学结果导向,培养学生主动发现并理解、主动思考并解决旅游实践问题的能力;采用最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严格遵循国家标准并依托项目团队前期科研积累的成果实现对旅游区规划与设计的高度仿真;在《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中开设“内蒙古地区生态旅游规划与设计虚拟仿真实验,为学生获得规划、设计、开发、建设、体验、评价生态旅游产品的真实学习经历提供软硬件支持。

今后我院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进一步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力度,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培育和打造更多具有“两性一度”的五类“金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