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1-06-25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熟练掌握现代化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教学骨干,我院于6月24日星期四下午14:30-18:00,在旅游学院楼312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由徐静副教授、梅花副教授、吴艳茹副教授,包永宏副教授、孟克巴雅尔副教授的组成评委组以学思想观念、教学态度、教学过程、教学能力、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我院8位参赛青年教师阿荣娜、席晓霞、张冠群、呼德、连晓、雅楠、李志远、阿茹娜参加了本次技能比赛。赛前各位教师精心选题,认真备课,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在20分钟的时间里呈现自己的教学思路和设计,以板书展示、PPT讲演相结合的形式,对参赛课程进行了精彩的讲授,他们清晰的教学思路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按照学校教学技能比赛评分规则,最终选出两名教师代表:呼德老师(理工组)、阿荣娜老师(文科组)参加全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是对我院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这次比赛能够锻炼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同时此次比赛,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