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MTA赴神泉生态旅游区开展课程实践活动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1-06-15

6月13日,我院2020级MTA全体学生在秦兆祥教授的带领下,一行14人赴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神泉生态旅游区,开展了《民族地区旅游开发与保护》课程的现场实践教学活动,旨在通过现场教学,让同学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民族地区旅游开发与保护、发展的现状、研判发展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以此拓展第二课堂教学,力学笃行。

景区主要建设有酒店、旅游纪念品销售、餐饮、水上游乐项目、跨黄河索道、沙漠旅游等项目。该园一边是具有古典园林气息的神泉生态园林区,一边为梦幻沙海天然风貌的沙漠游乐区,一道横跨黄河的观光索道将它们连为一体,融合南湖公园、库布齐沙漠、农家乐、实景演出等多元资源,兼具古典园林气息和自然地域风貌,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品尝风味美食于一体的环境优美的特色旅游度假区。

实践活动中,秦兆祥教授带领着同学们深入考察学习,详细了解了景区的发展项目和开发现状,同学们通过观察现象、分享发现、提出问题、探讨分析等,将课堂中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了解民族地区旅游开发与保护的内涵、途径、作用与重大意义等,加深了对课堂内容的理解。此次课程实践不仅让同学们在习以为常的旅游现象背后领悟更为复杂而深刻的关系,也为学生们未来开展更为深入的研究提供了多元视角,打下了“知行合一”的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