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2021年旅游前沿专题讲座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1-05-17

5月16日上午10:00,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在盛乐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旅游前沿专题讲座,海南大学与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彦君教授担任主讲人,旅游学院院长长安、副院长苏龙高娃、院内骨干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以及2018、2019、2020级旅游管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长安院长主持。

谢彦君教授由浅及深的围绕《为实践,学理论;从实践:出理论》,通过现场灵魂拷问并得出结论,理论知识载体的分析、将“实践问题”转化为“科学问题”、基于工业旅游类型及其自身价值以及引出的具身障碍及其衍生概念、体验理论为实践服务等方面开展讲座。

本次讲座助学、扬学,极力为旅游专业的学子领航,能让每一位前来听讲的旅游管理专业的学子更加深刻地了本专业的认同感,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借鉴,使现在和未来的旅游与“我”的关系密切联系起来,从而有了更为合理的行业生涯规划。因此从更大程度来说,这更是我院加强学风建设、深化学生专业优越感的一项重要举措,并让在座的学生对新时期文旅融合后的旅游行业职业规划生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附:谢彦君教授简历

谢彦君博士现任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基础理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兼任国务院学位办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文化和旅游部改革与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研究国际联合会(IACTS)创会会士;《旅游学刊》副主编,《旅游科学》等多家学术期刊编委。出版《基础旅游学》、《旅游体验研究:一种现象学的视角》、《旅游体验研究:走向实证科学》、《旅游世界探源》、《旅游学纵横:学界五人对话录》、《灵水识谭》、《旅游研究方法》、《旅游学纵横:学界五人对话录(续)》等专著和多本译著,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2018年曾获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首届“旅游教育突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