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组织开展《新生研讨会》系列活动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1-01-03

自2020年10月,空中乘务系先后组织召开了四次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全体新生研讨会,旅游学院空中乘务系主任阿荣娜老师、学工办主任黎花老师、团总支书记那日苏老师、教务办主任陈海波老师受邀开展不同主题的课程。

第一次新生研讨会由陈海波老师主讲,陈海波老师详细为同学们解说了人才培养方案以及选课问题,其次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二学位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习内容有了基础的认识。

第二次新生研讨会的主讲人为黎花老师,旅游学院作为正在崛起的学院,致力于打造特色专业建设和优质学院风气,梨花老师重点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一些红线,例如对于打架和作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处理方法,并列举了之前对于违纪行为处理的事例,期间穿插讲解了学院的规定和发展路线以及学生的职业规划等。最后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寻找大学真正的意义,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获得更多荣誉和奖励。

那日苏老师为学生们主讲第三次新生研讨会,针对学生社团组织、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及志愿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学风建设以及创新创业这些模块,那日苏老师都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活动经历以及展示了视频和图片,那老师对同学们说“读一个难忘的大学,走一段有温度的人生。”

最后一次新生研讨会由阿荣娜主任主讲,老师为同学规划了一个简单的空乘专业大学生“架”,“框”由学士学位证、毕业证架起,“框架”内包含三项内容,第一项是知识,,第二项是能力,第三项是素质,这些都是一个合格的本科生应该具备的条件。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名言“Fake it until make it.先宣告自己能做到然后努力去做,直到做到为止。”

通过四次新生研讨会,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新生对大学有了一定的认知,清楚的明白自己大学应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