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旅游学院与你相约线上旅途!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0-03-02

自2月份以来,为了积极有效落实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停课不停学”工作安排,学院从多个方面精准发力,确保本科线上教学工作落地落细,让莘莘学子在家安心学习,共克时艰。

一、分类施策——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旅游学院有在校本科生2000余人,其中1701人涉及到线上学习,另外,学生又分布天南海北。因此,学院对学生线上教学条件、使用设备、网络流量等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通过摸排发现3个年级中有27名学生无法实现线上教学。因此,根据每位学生实际情况,任课教师设计了适合该学生的授课方案。另外,也为6名蒙古国留学生设计了“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案。

二、优化课堂——确保每节课有序高效

在课程准备上,学院统筹考虑,为避免学生下载过多学习软件,经过全院教师的努力,实现了学生最多使用3个教学平台、1个聊天软件,最大化减轻了学生负担。

在课程安排上,老师们想尽办法,通过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掌握课程内容,使学生学会“自主学习”、“自主思考”。线上教学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学院考虑到学生不能全天候拿手机学习的实际情况,规定老师们控制每节课的时长,留出更多的时间让学生互动、做作业、思考等。

三、注重反馈——及时调整促提升

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停课不停学”是否真正落到实处,也是学生、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我院制定了“旅游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进度安排”,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准备了学生意见反馈问卷调查,在开课第一周将全面发放问卷,了解学生对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及时调整工作方案,不断提高我院整体线上教学水平。

“停课不停学”,让我们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