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ISEC旅游管理专业举办旅游影响系列辩论赛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2-25

为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加深对于旅游行业的理解,结合《旅游学概论》课程内容,旅游学院ISEC系主任张冠群老师举办了旅游影响系列辩论赛。经过策划组的提前准备,以及各辩论组成员对于辩题的讨论,此次辩论赛于12月17日顺利开展。

首场比赛双方围绕“旅游对地区经济的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双方各抒己见,充分说明了己方观点。

第二场比赛的辩题为“旅游发展是否有利于环境保护”。辩论双方准备充分,观点表达明确。

第三场比赛的辩题为“旅游发展是否有利于当地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辩论双方就此辩题展开了激烈辩驳,展现了高超的辩论技巧。

第四场比赛为总结性辩论,辩题为“旅游发展对当地利大于弊或弊大于利”。辩论双方你来我往,通过不断举例反驳来给予对方难题,但双方队员都能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最终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张冠群老师为本次辩论赛总结。通过辩论赛,同学们对所学有了思辨和深刻的理解,也提升了自己的策划组织能力以及思维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