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态“旅”者,与“礼”同行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2-09

为提升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对工业旅游业态的认知,结合《新生研讨课》教学计划,12月6日,旅游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蒙汉两班学生在包永宏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蒙牛乳业基地参观,初识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

走进生产车间后,在讲解员的陪同引导下,学生们对蒙牛集团常温液态奶的产品从生产环节到销售环节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和认识。当看到办公区域和生产车间内员工井然有序的工作环境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时,学生们被他们崇高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所感染。带着礼仪课程布置的任务,学生们在参观过程中都仔细观察着陪同引导的讲解员。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发现该讲解员具备丰富的接待经验和商务礼仪知识,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及语言表达能力。

通过此次参观见习,并与讲解员的日常工作深入接触后,2019级旅游管理蒙汉两班的新生们形成了对产业讲解员的工作的感性认识,必将有助于下一步的专业学习。且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能持续加强此类活动的开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