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旅途开讲大讲堂系列讲座(二)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0-17

10月15日,旅游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旅途开讲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学生事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华主持,旅游管理系专任教师秦兆祥副教授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是学院各年级的同学们。

秦兆祥老师以“共产党人的初和使命——从一名高校党员教师的使命担当谈起”为题,分“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高校教师党员的使命担当”四个板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让同学们从历史事件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树立坚定的信仰和自信;并通过个人实例讲述了做个好老师,课堂教学和全程育人应两手抓,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应两相和,服务师生和服务社会应两不误。

旅游学院党总支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高校党员教师表初心、谈使命的方式,一方面,让学生深切感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助推学风教风建设,另一方面,以开办旅游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旅途开讲大讲堂的形式,切实解决调研座谈中学生提出的“讲座少、二课选课难”的问题,有效推进了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立时立改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