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滋贺县立大学教授布仁赛音博士前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0-06-03

2010年6月2日下午,应旅游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的邀请,日本滋贺县立大学布仁赛音教授在文史楼二楼教科院会议室做了题为《我们如何理解“现代”——围绕社会史研究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我校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民俗学与社会学学院以及内蒙古图书馆、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民族学社会学学院的师生近百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布仁赛音博士从昨天、今天与明天的关系着手,对近现代内蒙古社会若干问题进行了分析。新颖的视角、深刻的认识和博学多才的讲话赢得了师生们的欢迎。

布仁赛音博士还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生动、详实的回答。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与会的老师们还做了精彩的点评和进一步的交流。

布仁赛音博士简介:男,蒙古族,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现为日本滋贺县立大学人间文化学部准教授。主要代表作为:《近现代蒙古人农耕村落社会的形成》(日文2003版,2007年汉译版)、《境界に生きるモンゴル世界——20世紀における民族と国家》(2009年版)等,同时用英、日、蒙、汉文发表了有关近现代史与蒙古社会史方面的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