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教师赴上海旅专等四所高校学习考察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0-04-22

近日,旅游学院组织考察团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旅游职业院校进行为期12天的学习考察。考察团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晓霞及各系主任组成。

本次考察的四所院校均是国内旅游管理专业开办较早、知名度高、专业建设领先的高职高专院校。其中,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为“中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成员,旅游教育经验丰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为辽宁金通航空培训有限公司合作院校,校企合作开办空中乘务专业多年,专业建设较为成熟。

考察团成员采用实地参观、座谈、访谈、体验等方法,各有侧重地考察了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导游与旅行社专业建设、空中乘务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和使用等环节,并就学生实践模式、教师培养、教育教学质量工程、精品课建设、院校协作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