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亲白同学参加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导游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06-06

2019年6月4日至6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旅游厅、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工会、共青团委员会、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内蒙古导游大赛”在呼和浩特新城宾馆隆重召开。

本次大赛由来自全区12个盟市及二连浩特市、满洲里市的共计30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我院2016级旅游管理蒙班亲白同学代表呼和浩特市参赛。学院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委派范丽萍、刘畅等15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协助比赛,包永宏、周海波2名指导老师以及30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观赛。

经过导游讲解、才艺展示、理论考试、情景再现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亲白同学以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沉稳的台风,赢得的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以94.98分的优异成绩名列总成绩第五,并荣获大赛二等奖;创造了我院学生参加此类大赛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蒙古语为母语的选手,在以汉语为比赛语言的情况下(除才艺展示外),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学院将利用此次参赛经历为契机,全面提升旅游专业技能训练及相关课程的建设,推进以赛带学,以学促赛的培养模式,力争为自治区文化旅游系统培养更多高层级、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