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亲白同学获呼和浩特市导游员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04-20

“领航旅游前沿,抒荣闪耀风采”2019年4月19日,由呼和浩特市旅游文化广电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呼和浩特市导游员、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16级旅游管理蒙班的亲白和汉班的杨书昊、李慧作为参赛选手参与本次大赛。其中亲白同学在全市各旅行社、A级景区以及导游员协会的近百名导游员及讲解员中脱颖而出,成功竞级决赛,并获得一等奖的殊荣。是我院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参赛史上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以“树职业道德、赛职责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由个人风采展示,导游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四个环节组成。

亲白同学在初赛阶段以途中导的形式,在路过满都海公园时就“满都海彻辰夫人”在满都鲁汗逝世后力挽狂澜,辅佐巴图孟克达延汗的历史功绩方面展开讲解。并在才艺展示环节以贯彻人心的魔术表演进入决赛。在决赛阶段以内蒙古特色美食---“涮羊肉”为导入,讲解了“乌珠穆沁羊”的特点和蒙古族屠宰技艺“掏心宰羊法”。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是亲白同学获奖的真正原因。

在获得肯定的第一时间,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蓝翼为一等奖的获得者亲白进行颁奖。同时亲白同学也获得了呼和浩特市“金牌导游”和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能够取得历史性最好成绩,是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实行“以赛促训”教学模式的成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旅游职业教育的新路,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