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4位教师参加中国蒙古史学会换届大会暨 “回顾与展望-2017·蒙古史学术研讨会”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7-08-27

2017年8月24-27日,由中国蒙古史学会主办、包头市少数民族经济文化促进会承办的中国蒙古史学会换届大会暨“回顾与展望—2017·中国蒙古史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宾馆5号楼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东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西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大连民族学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包头师范学院、赤峰学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胡日查教授、谢咏梅教授、孟克巴雅尔博士、梅荣博士参加了本次会,并分别作了“关于五当召历史及其佛教文化资源的旅游开发问题”、“伊敏河流域生态环境与牧区社会变迁-围绕鄂温克旗伊敏嘎查事例”、“九十九泉与蒙古大汗”、“比利时司各特教会在鄂尔多斯的发展历程”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相关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本次换届大会上,我院胡日查教授当选为学会副会长,谢咏梅教授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