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旅游管理(空中乘务)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08-12-11

内蒙古师范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之一,是自治区重点大学,是培养基础教育、民族教育师资和蒙汉兼通少数民族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基地,是自治区中学教育培养中心、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基础教育与民族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被誉为“民族教育的摇篮”。

学校占地面积3801亩,校舍建筑面积71.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0.6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5亿元。馆藏图书215.5万册,电子图书74万册,长期订阅中外文期刊(含电子期刊)近1400种。学校下设20个职能处室,30个二级学院,4个教研部。现有教职工2257人,专任教师1417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53%,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比例达到41.35%,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390人;国家和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自治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111人才工程”共115人(次),享受政府津贴教师47人。学校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授予权,形成了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精通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能够熟练掌握所学专业技能,具备较高外语水平、团结协调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适应国内外民航业发展需要的高级服务与管理人才。

二、学制及开设主要课程

旅游管理(空中乘务)专业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学制四年。主要专业课程:乘务员CBT软件系统培训、乘务员机上服务情景对话、民航乘务英语、民航乘务英语实用会话、民航空乘礼仪、形体舞蹈游泳、机型客舱设备、客舱服务程序及标准动作实操、应急设备种类使用方法、未来空姐面试指南、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概论。

三、报名要求

我校旅游管理(空中乘务)专业系艺术类专业,本专业属本科提前录取批次。

1、符合我校旅游管理(空中乘务)本科专业报名条件的文、理科及艺术类考生必须于12月20日-30日期间到户口所在地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按艺术类报名。

2、持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发放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方可参加我校旅游管理(空中乘务)本科专业加试(面试和体检)。

3、所有参加我校旅游管理(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可按有关规定兼报相应的文理科志愿。

四、报名条件

1、凡符合报名要求且能参加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均可报名。

2、五官端正、身材匀称、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

3、年龄不超过十九周岁。

4、男生身高175cm~185cm,女生身高163cm~173cm。

5、男生双眼裸视C字表0.7以上,女生双眼矫正视力0.5以上。

6、考生须持内蒙古招生办颁发的《专业考试准考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报名。

7、报名时填写报名登记表并交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各1张、近期一寸免冠同底照片5张。

8、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

9、其它招生录取条件详见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章程。

五、面试、体检

报考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管理(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由我校统一组织的面试和体检。面试成绩满分600分:形体五官160分;风度举止100分;动作反应40分;英语120分;普通话表达能力80分;才艺展示100分。体检标准按中国民航体检标准执行。学校在4月15日将面试成绩进行公示。考生可到www.nm.zsks.cn或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网查询面试成绩及合格情况。

六、报名时间、地点

报考类别

时间地点

艺 术 类

备 注

报名地点

呼市:内蒙古师范大学

(赛罕校区)

通辽:内蒙古民族大学

考生可在相应报名点就近报名、面试、体检

报名时间

2009年1月6-12日

2009年1月 13-18日

初 、复试时间

2009年1月13日

2009年1月19日

初、复试地点

内蒙古师范大学

(赛罕校区)体育馆

通辽:内蒙古民族大学

体检时间

2009年1月14日、15日

2009年1月 20 日

七、招生计划

内蒙古地区计划招生人数为160人(男女不限),最后以《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专刊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八、报考及录取原则

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我校旅游管理(空中乘务)专业。

录取办法:根据考生志愿,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综合成绩 = (专业面试成绩×60% + 高考文化成绩×40%)。

九、专业加试办法及收费标准

1、初试费:50元。

2、复试费:130元。

3、航空体检费:300元(面试合格后,由民航体检队收取)。

4、学费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物价局核定标准收取,13000元/学年。

十、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推荐到国内和国际各大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安检、VIP服务、值机、票务、海乘、路乘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