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旅游学院第二届“源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8-10-18


各位班主任、班级负责人:  

为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和激励旅游学院各专业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创业实训增强我院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大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助力创业发展的事业平台和实现青春梦想的展示舞台,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第二届“源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承办单位: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学生会

    二、参赛对象

    旅游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主题

围绕旅游学院“咖啡厅”(名称暂定为咖啡厅)的名称、logo、发展方向、主体定位、活动策划等开展咖啡厅整体运营模式策划。

“咖啡厅”基本情况介绍:该咖啡厅是学校提供的场地,由学校和学院进行装修,由企业提供咖啡设施设备。该场地位于: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南侧。有意向参赛的学生可自行前往实地调研。

    四、竞赛形式

    大赛主体赛事:咖啡厅整体运营策划方案竞赛

    咖啡厅整体运营策划方案面向我院全体本科生,以商业计划书的形式进行评审、路演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本次大赛分设:设计组和运营组2项赛事。设计组参赛内容为:1、店面名称、2、店面logo3、主题特色活动设计。运营组参赛内容为:整体运营策划。   

设计组可由单人参赛也可组队参赛,人数无限定。设计内容要求结合校园特色,符合大学生特质,与店面定位和功能相统一。要求充分阐述设计思路、设计定位、设计内涵,确保所设计作品的原创性,不得抄袭与剽窃他人作品。

运营组要求至少4人以上组队参加。按照商业策划书的规范格式,阐明店面的发展方向、整体定位、主题活动策划、运营思路、团队职责以及成员相关的社会实践经历等。

参加以上项目的个人或团队可自行寻找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的范围无限定。

    五、赛程安排

    ()报名

    本次竞赛统一通过“第二课堂”网络应用平台“盗梦空间”进行报名。报名时间:1022日至24日。

    ()初赛

    201811月中旬,组织聘请专家进行书面评审,选拔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

    201811月底,在盛乐校区餐饮楼三楼创新创业活动室。

    六、比赛规则

    比赛以淘汰赛制开展初赛、决赛,参赛选手先对参赛作品做5分钟的答辩演示和介绍,并设自由提问环节,根据演示进行问答,评委点评并给予建设性指导意见,帮助选手完善作品。

    七、奖项设置

    一、集体奖项

优秀团队奖         3 

优秀组织奖         3  

获优秀团队奖的团队将可全权负责运营“咖啡厅”2个月的时间。在获得第二课堂积分的同时也可获得相应的教学学分(毕业论文)。

二、个人奖项

1、优秀演讲奖        3

2、“源创”之星      1

3、店面名称采纳奖    1

4、最佳logo设计奖   1

以上获奖成员均可获得相应证书与二课积分,并有机会加入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团队。

特此通知

 

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