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烹饪与营养教育开展“爱我国防,青春筑梦”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9-11-26


 

20191024日上午,在行知楼102教室,开展以“我爱国防,青春筑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介绍了我国国防武装,教育引导全体成员深刻的了解我国国防现状。

  这次的团日活动,由2019级烹饪与营养教育团总支组织开展,参加本次团日活动的嘉宾及评委有19级全体宣传委员,组宣委宣委部成员,19级烹饪与营养教育学班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辅导老师初梦老师。当代大学生肩负着21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任重而道远。研究新情况,赋予新内容,并以此来启迪学生要奋发努力,教育学生爱我中华、知我中华、建我中华,树立起“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责任感。

  本次活动中,由马浩天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言,不忘初心。苗佳颖同学带来中国国防武装介绍,介绍了95式自动步枪和95-1式自动步枪的区别与共同点,让大家对这两款步枪有一个全新的认知。

接下来由徐璐、刘笑、谭丽娜同学演唱的说唱歌曲《中国军魂》,振奋人心,点燃了每个人心中的那份激情。

  接着由刘笑和王旭彤同学朗诵《致敬英雄的士兵》,英雄不死,涅槃重生,青春不老,生命永存。

  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合唱《军港之夜》,我们用歌声去歌颂军人,歌颂祖国!

  作为中国新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落在我们这一代的肩上,我们一定要牢记居安思危的古训,牢记当的使命,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争取为我们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