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学院党建 /正文

旅游学院师生 热议全国“两会”
2022-03-07 作者:    点击量: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 郭明华

过去一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一年,中国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然而,正是凭借有力有序的疫情防控、独立完整的产业链体系、不断深化的改革开放以及勤劳进取的人民群众,我国经济增长实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为“十四五”打下良好开局。党和国家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仍不畏艰险,昂首阔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一件件举措,都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教工作者,将胸怀“国之大者”,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奋力进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旅游学院院长 长安

今天上午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关注了相关高等教育发展的部分。李总理提到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和招生方面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立足学院和学科的实际,既可以看到难得的机遇,也能够感受到重大的责任。接下来,我们将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高水平应用型学科建设工作。

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包常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让各类人才潜心钻研、尽展其能。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工作在高校当中的党员干部,置身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当中,我深深感受到我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日后我自当努力进取,奋发有为,不负党,不负社会,不负每一个在内师大旅游学院学习生活的学生,为自治区旅游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旅游学院副院长 苏龙高娃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每年的全国两会,就如同一座桥梁,让每个人都能真切感知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是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国家要发展,需要人才支撑,每位高等教育工作者需潜心教学、科研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才能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实际教学管理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在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旅游管理党支部书记 秦兆祥

李克强总理的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振奋人心。报告提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这对我们西部地方高校发展而言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应立足学校实际,加化学科建设,重点培育基础好、特色鲜明、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专业,为实现“一流学科”的新突破而不懈努力!

旅游管理支部党员 张玉娥

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掷地有声地讲到“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直面问题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这样的话,暖心又提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心暖了,什么目标都能实现。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被写入党章,2018年宪法修正,“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式以最高立法的形式明确为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奋斗目标。一场疫情,检验了党和人民实现目标的能力。此生幸入我中华。

旅游管理支部党员 包永宏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我坐在屏幕前认真学习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来之不易成绩的基础上,今年的预期目标中:“六稳”“六保”、粮食能源安全、强化就业优先、创新驱动发展,一个个代表着保障和力量的目标充分表达了党和国家行稳致远的决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一项项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政策更是为我们指明了奋进的方向!

旅游管理党支部党员 王晶莹

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理的报告振奋人心,让我备受鼓舞。报告强调今后将“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加强长期稳定支持”。同时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增补了“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和“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内容,使得我们应该更明确“双一流”建设必须更加注重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和贯彻李克强总理的报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的教育方针,在我们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守师德师风,把立德树人贯彻始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旅游管理支部党员 聂长江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全面,涉及经济发展目标、对外开放、科技创新、农业生产、养老医疗等工作。2022年,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要求,加强稳增长的政策举措,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旅游管支部党员 张冠群

习总书记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项工作都要往实里抓、往细里做,要有形、有感、有效……这些话实实在在的道出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实质和方法,要把握好“内”和“外”,“形”和“魂”,才能做出成效,让民族团结之花自然开放。特别是在学校,真正影响学生的不是老师说了什么,而是他们做了什么。教师应率先做好民族团结互相尊重的表率,领会习总书记的精神,并以行动践行,才能真正达到育人的效果,让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过程实现润物细无声。

酒店管理与空乘党支部书记 宋河有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的关注点在教育方面。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十七次提及教育,强调要把教育这个事关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其中既有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决心,又有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信心,更有办好特殊教育、发展继续教育和改善职业教育的恒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到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当听到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在高校招生上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倾斜力度时,我倍受鼓舞。

酒店管理与空乘支部党员 孟克巴雅尔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要密切联系实际,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起。结合通过网络报道、视频学习情况谈下以下体会:

第一,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17次提到“教育”。强调要坚持把教育这个事关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本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来说,是个义不容辞的,应要全力以赴的一项伟大事业。

第二,总理在报告中讲到要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发展,对内蒙古师范大学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第三,总理报告中强调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性,这也要求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不断提升自我素养,以适应新时代的教育工作需求。

以上为我的学习粗浅体会,悟得不深不透,决心继续加倍学习领会,在此敬请批评指正。

酒店管理与空乘支部党员 格根曹布道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往年的工作,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报告明确指出,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其中特别强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从本职工作做起,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酒店管理与空乘党支部 哈斯敖其尔

今天上午,我在聆听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世界瞩目。这次两会教育方面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双减”、家庭教育、学校托管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产教融合、“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涵盖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让我对中国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将在今后的实际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努力奋斗。

餐饮管理党支部书记 席晓霞

2022年3月4-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通过关注两会报告,得到了很多启示,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能够指引我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要时刻关注我国的时局,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学生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餐饮管理支部党员 王猛

2022年3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承载着百姓的寄托和希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带着各自的议案,从全国各地奔赴北京,齐聚一堂,共商国事,为祖国发展献计谋。从中我深刻感受到:在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的时候,每一位中国人没有任何理由袖手旁观,没有任何资格等待观望,没有任何借口无所作为。不管困难再大、任务再重、矛盾再多,都要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攻坚克难解难题。

餐饮管理支部党员 陈海波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了2022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通过这些目标,让给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的进步,中国的强大,只有国强则民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关注在报告中17次提到的“教育”问题,教育永远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重要的事情,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首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提升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李克强总理提到的2022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餐饮管理支部党员 呼德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当李克强总理谈到我国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及时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时,自身感慨颇深,作为一名生化专业课教师,深刻认识到除了教书育人,教授学生们专业课知识之外,还应向广大青年学子讲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将抗疫的鲜活素材融入课堂、融入实践,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心灵的守护者、追梦的助力者,引导服务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用责任心和爱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学生党支部书记 李蒙

“两会”为我们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不断蓬勃发展的中国,让我们每个人都引以为豪。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各个领域,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政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会将“两会”的最新精神宣传贯彻到平时的工作中,应用于启发教育青年学生中,做细做实每一项学生工作,做学生成长路上的指引者、守护者,与学生一同,用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共建现代化中国。

学生支部党员 黎花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造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作为人民教师更应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加强师德修养,不断加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

学生支部党员 那日苏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首次进入地方两会舆论场的“双减”和绝对热点“教育综合改革”,把我们的基础教育引向培养德才兼备、创新人才的正确轨道,这让我深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深知,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我们应该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始终关心和爱护学生成长,为他们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生支部党员 张万锋

风帆已高扬,奋进正当时。今天,两会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为高校教育工作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令我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我将勠力奋斗,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尽己所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教育之初心。

学生支部党员 蔡智莉

李克强总理作的工作政府报告言简意赅,振奋人心。工作报告既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清晰地指出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进行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勾勒出2022年工作蓝图。报告通篇无不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尤其在社会民生方面的部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看到报告中对就业、创新、教育等领域的重点规划,备受鼓舞。正值毕业季的我们,更应该践行两会精神,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立足当下,稳中求进,方能行稳致远。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出人生绚丽的火花。同时,更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支部党员 齐凌峰

2022年,是让很多人刻苦铭心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国家,我们党,乃至每个人的一次“大考”。总理在两会上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所提到的“生命至上”让我深有感触。在这次挑战中,我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很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坚持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做大事,我们作为普通人,也要不懈奋斗,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当代青年。

学生支部党员 韩莹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劳务协作、职业技能培训,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作为一名民族旅游专业的学生,听到这些关于乡村振兴的话语我深有感触而且内心十分振奋。我深刻的意识到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我作为一名旅游专业的学生,应该有所作为。我意识到自己应该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立足脱贫地区实际情况并且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布署,思考旅游这个学科能如何作为,应该如何作为,使得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并且应该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如何通过旅游带动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学生支部党员 路明霞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各个领域,字里行间展示了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立场态度,表明了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在这一年里,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该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不断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来充实自己,并且能够熟练的运用到社会当中,脚踏实地、为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学生支部党员 许海云

今天上午,我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去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过去一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推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全面实施长江十年禁渔。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切感受到了身边的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生活环境对人类的生存和健康意义重大,适宜的生活环境可以促进人类健康长寿,因此我们要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学生支部党员 王强志

通过收看全国两会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了我国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感受到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因为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全国上下一盘棋,一条心,成就了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的迅猛发展,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声音与大国形象,彰显中国信心与力量。作为高校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肩负起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通过四史教育、让广大青年学生更深层的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

学生支部党员 闫彩萍

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经济就业医疗等一系列民生问题的报告,将人民放在首位,字里行间表现出对人民的关心,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所努力,作为高校毕业生融入社会,要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能因现实的困难困境,浑浑噩噩、随波逐流、甘于平庸,要有自己的志向、追求、目标和理想,并坚持不懈为之奋斗。要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奋发向上,在正确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支部党员 宫晓雪

通过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回顾过去一年,成绩得来殊为不易。我国经济尚处在突发疫情等严重冲击后的恢复发展过程中,国内外形势又出现很多新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难度加大。我们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重宏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针对性,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努力奋进,团结一致共同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学生支部党员 王悦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代表和委员们顺应人民期待,肩负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计大议。报告议题事关国计民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辉煌成绩和重要工作,还对本年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思路清晰,并且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看到报告中与我们相关的各项指导与政策帮助,备感开心与幸福。同时,我深知自己的时代使命,在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外,还要积极要求进步。既要认识到当下的严峻形势,又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以更好面对未来的挑战,为国家发展、为人民幸福作出努力与贡献。

学生支部党员 云雅青

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感受到了政府对于民生福祉的责任与担当,我为生在华夏而感到幸福。过去一年的成绩正是我们祖国强大的体现,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们十三五完美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作为见证者我是无比的自豪。李克强总理指出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应对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足干劲、砥砺前行,就没有困难不能战胜,没有难关不能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