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学院党建 /正文

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专题学习讲座
2020-10-15 作者: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10月15日下午,旅游学院党总支联合我校经济学院等党委(总支)共同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晖开展《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座。

李春晖部长开篇梳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并着重分享了它在不同领域所占据的重要地位、所面临的多重挑战及实现路径。最后,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文化没有断过流,始终传承下来的只有中国。我们这些人也延续着黑头发、黄皮肤,我们叫龙的传人”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学习讲座更加确立了我院全体教师对中华文化是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认同,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团结和归属意识,打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