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学院党建 /正文

旅游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旅途开讲大讲堂系列讲座(三)
2019-10-23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10月21日,旅游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旅途开讲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学生事务中心一楼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华主持,国家级营养师、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教师呼德主讲。

讲座开始呼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各种添加剂的危害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生动的展示。分别展示了饮料、零食、网红食品、有毒化合物的非法添加四个方面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增稠剂、固化剂、抗结剂、水分保持剂、发泡剂来改善食品的外观例如蛋糕、果冻、老酸奶等食品。用香精、甜味剂在饮料、方便面等食品中增强食品风味型添加剂。用抗氧化剂和防腐剂延长食品保质期增强食品贮存性质。通过浓缩果汁在喝下去十秒钟之内体内的糖分会达到最高值等真实案例来揭发各种黑心商家为了增加利益,通过各种方式降低成本,但对食用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开展食品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是旅游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举措。通过讲座警醒同学们注意食品安全问题,过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