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组织概况

/学院党建 /组织概况 /正文

“思想之旅党建中心”简介
2020-07-09 作者:    点击量:

“思想之旅党建中心”是旅游学院党委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而打造的党建阵地,位于旅游学院楼三楼北侧,由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融媒体工作室、共青团阵地、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职工之家、学院党校、辅导员工作坊、心理咨询室、党建书屋(党员活动室)等9部分组成,2021年10月正式建成使用。“思想之旅党建中心”建成后在引领学院党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思想之旅党建中心”功能定位是坚持“规范建设、充分利用、统领带动、融合发展”的原则,以党建带动共青团建设、工会工作、学生管理、教学科研和学院事业发展,实现“共建、共融、共享”。通过高标准赋予党建阵地文化内涵,高质量开展党建活动,高水平拓展党建阵地影响范围,高频率传递党建阵地工作气息,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学院的“精神家园”。

“思想之旅党建中心”运行模式是党建带动共青团建设,增强思想引领实效。建设共青团阵地,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四史”学习等主题教育、团史团情教育,围绕“三全育人”和“劳动教育”的相关精神要求,依托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工作载体,助力团员青年全面成长成才。党建带动工会工作,改善教师工作环境。通过打造旅游学院“教工之家”,着力改善教师工作环境,定期开展“寻旅问道”师生午餐会、“阅旅途”读书会、“旅味”摄影书画展等活动,实现“周周有主题,月月有活动”,进而带动学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教职工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持续增强。党建带动学生管理,提升学风建设成效。利用辅导员工作坊、心理工作站、党建书屋、旅游学院党校等平台,着力提升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建设成效。以“从手机控到党建书屋”等活动,推动班风、学风建设。通过定期开展辅导员工作沙龙、就业工作交流会、学生管理研究工作坊、心理健康主题沙龙等活动,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学生管理的方方面面。党建带动教学科研,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融媒体工作室、思想政治名师工作室、支部书记工作室等平台,做好“研究、转化、宣传、服务”工作。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将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专业课程深度融合,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红旅策划大赛和红色旅游选题毕业论文写作、红色旅游目的地考察调研、承担红色旅游规划策划等,逐渐将红色旅游培育成旅游学院科研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