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鸿雁旅研”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 旅游研究课题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12-31

“鸿雁旅研”是我院自2022年推出的品牌学术大讲堂,下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讲座、“旅·言”博士论坛、“师盛旅航”学术年会系列活动,其旨在提升我院师资队伍的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等科研实力。“鸿雁旅研”大讲堂邀请区内外旅游学科相关领域内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作科技政策解读、科技合作转化及科研项目申报培训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30日,“鸿雁旅研”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文史楼2号会议室举办。我院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王金伟副教授作了题为“旅游研究课题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的讲座。本场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苏龙高娃主持,20余名学院教师参加了讲座培训。

王金伟副教授讲座分“课题申报”和“学术写作”两大模块。“课题申报”模块以“国家社会科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例,围绕课题选择、课题准备、文本撰写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学术写作”模块就论文写作中视角创新、方法创新、理论创新等方面进行集中讲述,并以“红色旅游的情绪体验与国家认同”、“博物馆旅游中的心流体验”、“旅游非正规就业者规模测算”三个主题为案例作了具体分析,图文结合、有理有据。

王金伟副教授讲座深入浅出,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是一场精彩的高质量学术讲座。为我院部分教师下一步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找准了方向,厘清了思路。

下午,王金伟副教授对部分教师的课题申报书进行一对一耐心细致的指导。

编辑:聂长江;审核:苏龙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