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鸿雁旅研”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与科研基金项目申报

作者: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3-12-14

“鸿雁旅研”是我院自2022年推出的品牌学术大讲堂,下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讲座、“旅·言”博士论坛、“师盛旅航”学术年会系列活动。旨在提升我院师资队伍的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等科研实力。“鸿雁旅研”大讲堂邀请区内外旅游学科相关领域内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作科技政策解读、科技合作转化及科研项目申报培训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13日,“鸿雁旅研”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在文史楼2号会议室举办。我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系(院级系)戴光全教授作了题为“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与科研基金项目申报的个人体会”的讲座。本场讲座由院长苏龙高娃主持,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戴光全教授带领大家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3个板块,15个部分包含的300多个新提法、二十大报告显露的121条科研方向与立项课题、特别是二十大报告直接提及的与文化旅游(会展)专业直接相关的“旅游”2处、“文化”48处内容。分析了2018-2023年内国家社科基金“旅游”项目立项名单。在国家级课题申请方面从选题到项目书的每个环节的撰写都做了详细的解析。讲座图文结合、数据详实,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是一场精彩的高质量学术讲座,有助于参训教职员工深入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为下一步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找准发展方向,厘清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

编辑:金胡格吉乐吐;审核:苏龙高娃